合成大鱼王

睡前原谅一切 醒来便是重生

到天边去

恭喜何老弟安全度过十七年人生!


    驶向远方的火车窗框住一片方形的天空,皑皑山头在雪白的雪里几乎看不见了。

    人们呼出的热气在窗上凝成厚重的霜,贝瓦尔德用手掌笼着,化开的水冰冰凉凉地流了一手。半晌,结霜的玻璃露出一隅世界的影子,他就透过那一隅专注地观察雪白的世界。大雪铺平了天地,茫茫荒野仿佛永恒。

    卧铺空间逼仄,上铺的马提亚斯裹着冻硬了的被子,那年久的被子里棉花结成团块,只有个聊胜于无的保温效果。他头顶着车厢顶的铁皮,猫着腰按游戏机。

    铁车皮划开了两个世界,以内是长途跋涉的旅人故作高昂的说笑,以外是白色雪地静止般的静谧。

    贝瓦尔德捂开的窗又结了霜。


    火车靠站之后通常是下车走走,马提亚斯在风雪里点了根烟,他得背着风,拿手密密地笼着。贝瓦尔德朝他借火,马提亚斯把打火机扔给他,于是贝瓦尔德也转过来背着风,叼着烟用手护着。

    烟头闪着红光,成了纯白天地间唯独的颜色。

    雪没完没了,马提亚斯躺在上铺吹口哨。

    速食食品添加剂的香气一到饭点就在整辆车里弥散开来,马提亚斯买了份热狗,他觉得贝瓦尔德热狗不放洋葱很没品味。

    他把热狗包装团成团扔到下铺的桌子上,然后闭上眼睛听歌。

    贝瓦尔德盯着马提亚斯身体下的床板,上面是旅途中的过客用各种颜色的笔写下的话。

    火车再次靠站时,夕阳透过雪幕散成瑰丽的红粉色。

    马提亚斯掐灭了手里纸卷的宇宙,把自己口中的烟雾通过口唇传递给了借火的贝瓦尔德。

    贝瓦尔德和马提亚斯没有再回到车上去,他们在雪地里目送开往天边的火车再远去。


评论(1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合成大鱼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